聯絡我們

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新航廈全新SAT-1衛星樓正式啟用

發表於:2023年10月12日

曼谷蘇凡納布機場(Suvarnabhumi Airport,又稱素萬那普機場 BKK)全新SAT-1客運大樓於9月28日已正式啟用,預計每年處理旅客量將由目前的4,500萬人次提升至6,000萬人次。

SAT-1衛星樓是蘇凡納布機場第二階段開發的重要部分,旨在加強機場應對不斷增長的旅客和航空交通的能力。大樓總室內可用面積為251,400平方米,為一座有兩層地下室的四層建築,以地下隧道與主要航站樓相連,靠無人電動車APM (Automated People Mover Station)接載旅客往返,行車連等候的時間只需3分鐘。

B2層是APM車站,B1層是控制層,地面層設有行李處理系統(BHS)及辦公室,2樓專供到達旅客和轉機旅客使用,3樓為離機候機區和商店,4樓為旅客休息室、航空公司貴賓休息室和其他設施。

建築的第三層以花園主題裝飾,按照古代泰國的信仰而設計,展示了神秘的神話生物,如Kinnanorn(半人半鳥)、Kinnaree(半人半鳥)、Hemaraj(獅子頭上有天鵝或鱷魚頭)和Hongsa(天鵝,梵天的坐騎),大廳的兩端還擁有供奉佛像的寶座。

第二層是抵達旅客區域,在穿越花園的通道,展示了泰國傳統藝術和文化的景觀,如迷你布偶劇院、大型皮影戲、面具及風箏等,連洗手間也將泰國四個地區和文化傳統的獨特特色融入其中。

新的衛星樓設有28個接觸式閘機停機位,可容納8架F級機型,如A380和B747-8,以及20架E級機型,如B747和A340,共有64個旅客登機橋。初期泰國Air AsiaX和泰國越捷航空使用SAT-1升降,分別每天營運14班及4班航班。免稅交貨櫃臺服務、免稅商店、餐廳和特殊旅客休息室將部分營業。